花の想

热爱大自然,立志不补刀

©花の想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晴艾】2016晴人生贺第四棒

※晴人生日快乐!!!

※前情回顾:第三棒 


“看来时间还和原来世界的一样。”艾尔艾尔弗说。“不管我们是怎么来到这里的,总之要先了解当下的情况,先应对再说”
“嗯……” 刚刚还有些许期待的晴人忽然有点失落。
“你对这个地方还有多少记忆?”
“呃……这里是咲森学园,属于吉奥尔国,但是我们被多尔西亚袭击了,多尔西亚是你的国家……然后你……” 
晴人忽然不说话了。他猛然发现了一个事实,虽然印象模糊,但是他有全部的记忆,包括艾尔艾尔弗这么做的真正理由,包括最后的结局。想到这儿,晴人便不由自主地望向了对方。
感觉到不寻常的停顿,艾尔艾尔弗回过头来,正对上晴人来不及收回的眼神。虽然内心很想戏谑一番,但是晴人眼里莫须有的悲伤情绪让艾尔艾尔弗有点意外
“我怎么了?” 
不,不能告诉他,哪怕是这个不确定是真是假的世界。内心的另一个自己这么叫嚣着。
“没什么”晴人笑了笑,“然后你就叛变了,站到了我们这边,还成为了我们的教官和军师。我们定了合作的契约……”
“……就是你之前发病时说的'对半分'之类的话?”
“……差不多吧”
晴人本来还想更多地讲讲这段难忘经历,可是看到艾尔艾尔弗一脸想吐槽的表情,还是住了口。
紧接着,晴人还简单介绍了他们应该认识的人,介绍了驾驶员包括流木野咲在内还有三人。医院的前辈犬冢久间,救护车司机山田雷藏,还有那个刚来实习的小护士连坊小路晶?艾尔艾尔弗眼角抽搐了一下。
“于是眼下的状况是,你马上要去参加训练,”说着艾尔艾尔弗翻阅起了他桌子上的文件,简单扫了一眼内容,“为了不露馅我看你就——”
“等一下,我没问题!”
艾尔艾尔弗被打断后意外地看了过来。
“我是说,答应了人家的事,我就一定要做到,我……”
真是笨蛋啊。但是他感到自己没法拒绝他 ,艾尔艾尔弗没来由地有这样的感觉。答应了的事一定要做到吗?
“你想要什么?”
“什么?”听到艾尔艾尔弗忽然这么问,晴人有点懵。
“我问你生日想要什么礼物?”艾尔艾尔弗说,“今天因为这样突发的事情耽搁了,只好问了以后再给你补上了。”
晴人眼睛忽然亮了。他犹豫了一下,小心翼翼地问:
“我想要什么……是原来世界的我还是,这里的我?”
“都可以。”
那我想要……

晴人心底里确实有一个小小的想法,那只是很微弱的一点期盼。晴人还在犹豫是否应该说出来。
正在这时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

“喂晴人!你好慢啊!”又是耳熟的声音,如果艾尔艾尔弗没记错,应该是他们医院的司机。
晴人忙打开门,看到门外的犬冢雷藏。
“你们两个搞什么啊这么久!”
艾尔艾尔弗有点疑惑,现在战事很吃紧吗?他看了看天色,都这么晚了,还要抓紧训练?按照时缟晴人的说法,他们应该刚刚结束了学园祭?
晴人倒是很老实:“真对不起!我现在就去!”

他们来到地下机库,看到其他人已经在等他们了。艾尔艾尔弗第一次见到Valvrave这庞然大物,不由得有些恍惚。旁边的晴人倒是像见到了老朋友一般,露出了笑容。
定了定神,艾尔艾尔弗说:“这次的训练内容就是时缟晴人和山田雷藏练习对战。然后犬冢久间——”
“等等等等!”流木野咲急忙给他使了个眼色,见他没有什么反应,忙又用胳膊捅了捅旁边的犬冢。
“啊对了艾尔艾尔弗,我忽然想起来财务上有些事要问你,你来一下?”
还没等他回答,犬冢久间就推着他的肩膀把他带走了。艾尔艾尔弗回头看了看茫然的晴人,还有一旁笑嘻嘻的流木野,心下了然。

果然还没一会儿,流木野咲就带着连坊小路晶追了上来。“找了个借口脱身了!”咲笑着说,“晴人真是太笨了,结果就他一个人还在认真地训练。”
“还有笨蛋山田。”小晶淡淡地补充。
“喂,你们当着艾尔艾尔弗的面这么偷懒不太好吧”
“没关系。”
几人惊讶地回头看着他。
为了避免他们深究,艾尔艾尔弗继续说出了他的结论:
“你们是打算背着时缟晴人为他准备生日?”
“你明明都知道了!刚刚给你使眼色你怎么没反应嘛!”流木野咲不满道,“本来想早点把晴人支开我们一起准备的,结果今天一整天你俩都不知道去哪了!”
“哼。”
“你!”
“好啦,现在抓紧也来得及。”犬冢久间劝道。
“本来不想麻烦你的,不过现在时间紧,只好也把你拉来帮忙了。”犬冢又对艾尔艾尔弗说。
他们回到M-2036,灵屋他们已经在了。女孩子们在准备蛋糕和装饰,男生这边则负责摆桌椅和挂横幅。

看着正在为晴人忙活的大家,艾尔艾尔弗有些恍惚。
“时缟晴人是个怎样的人?”艾尔艾尔弗问一个戴眼镜的女孩。
“诶?”
“艾尔艾尔弗你真的很奇怪耶?”这边流木野咲又插话进来。
艾尔艾尔弗扭过了头。他告诉自己,他只是纯属好奇,而且对于他负责的病人,了解他脑内的世界,更有利于治疗。如果他们还能回去的话。
“小咲你过来。”
“诶诶为啥嘛!”
说着连坊小路晶把流木野拉走了。
“晴人同学是个很温柔的人。”那个眼镜姑娘对艾尔艾尔弗说,“他是我们的神明。”
“哈哈,果然是你会说的话。”犬冢久间走了过来,“是啊,多亏了晴人,当然还有你艾尔艾尔弗,多亏了你们,我们才有今天。”
后来,艾尔艾尔弗听两人说了很多他们这段时间以来的事情。
好像,和晴人说的有点不一样?
艾尔艾尔弗若有所思。

忽然之间警报响了。
“怎么回事?敌袭?!”
“不,好像是机库那边出了什么事?”

艾尔艾尔弗心里一动,那个本不属于这个世界的“时缟晴人”,难道!?该死,他说没问题就不该相信他!他这是怎么了。流木野咲说的没错,自从来到这个世界,他真的越来越不对劲了。

地下机库。
“对不起啊晴人,我没想到你这么菜啊,我记得你比我还厉害呀我我我就——”山田雷藏哭丧着脸。
“闭嘴,笨蛋山田。”连坊小路晶说。
“晴人,怎么回事!你怎么没有自动恢复?”
“怎么会这样?!”

晴人微微睁开了眼睛,他看到了人群后的艾尔艾尔弗,好像有点恼火。他一言不发,就那么静静地看着自己。然后,一滴眼泪就那么毫无征兆地划过他的脸颊。晴人感到他整颗心都揪了起来。眼前的艾尔艾尔弗,和自己记忆中和他分别时对方的样子重叠了起来。
晴人捂着胳膊,艰难地从人群中走出来,来到艾尔艾尔弗面前。他离他很近,望着他睫毛上的泪珠,轻轻地颤抖着,晴人看得失了神。下一秒,他吻了上去。
“我没事。对不起。”他说。

顿时一阵天旋地转。

艾尔艾尔弗睁开了眼睛,他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床边站着流木野咲,犬冢前辈,还有他那个病号晴人。
看到对方关切的目光,他竟有那么一点遗憾,大家为晴人准备好的生日宴会他们都还没能参加。
他抚了抚自己的眼睛,触感还残留在上面。
“这就是你想要的?”
“啊?”


第五棒
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